离清鸢

关注了就别取关了呗
很高兴认识你💕💕💕这里离清鸢

【茄花】情书

#茄花文,不喜慎入!不喜慎入!不喜慎入!


#ooc预警,小学生文笔


#喜欢的话我能拥有小心心和小蓝手嘛?








1.


        老番茄收到了一封情书。这不奇怪,奇怪的是这封情书只有开头的一句“dear 老番茄”,什么都没有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——一封匿名的,且空白的情书。


2.


        其实说它是情书也不太准确,因为只有开头的那一句话,中国boy说信的开头都有那一句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老番茄就想固执的认为这是一封情书,他也说不清为什么。


3.


        在学校只是潦草的看了眼那封“情书”,回家后老番茄还是忍不住,又将它翻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仔细看了很久,老番茄才看到信的结尾有很轻很轻的铅笔印,字歪歪扭扭的,与开头的那一行字完全不一样。努力辨认才知道上面写着“龙应该藏在云里”。*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句没有里头的话,如果换做是其他人,应该会说一句“什么鬼”就撂下了吧。可这人偏偏是老番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老番茄眼神暗了暗,没说什么。


4.


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,他不动声色的来到了学校。果然,兄弟们都围了上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样,知道什么了吗?”lex问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老番茄笑着点了点头,不动声色的往旁边瞟了一眼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就觉得是一封情书。”老番茄接着说,“确定,一定及肯定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另外的人在耳边叫着“证据”“要证据来证明”,可是老番茄却只说“我知道就行了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不需要别人知道,只要自己知道就行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知道了,可为什么写情书的小傻子一言不发呢?


5.


         在讨论的时候,花少北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也想知道老番茄是否心中有了个数,可是又怕说多了会把自己给供出来。但在听到老番茄说“他知道”时心中又“咚咚”地直打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既希望他知道,又希望他不知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这封情书,他可是写了几个版本,最后选出来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一个不明显的,却又只限于老番茄能懂的情书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龙应该藏在云里。”


6.


         这是和老番茄做同桌的第二年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能被换到一起是因为高一刚开学花少北就展现出了英语的弱势,令老师也头疼,索性将花少北与老番茄换到了一起,希望能帮帮花少北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天的细节花少北真记不得了,他只记得那天阳光正好,而他的新同桌笑着对他打招呼。盛夏还没有完全过去,缕缕清风吹着他的头发,他的脸,也把心动吹进了他的心里。


7.


        花少北原本是有一个英语笔记用来见证自己学英语的痕迹的,结果写着写着就成了老番茄记录本。


        而这句话就是记在笔记本上的,很明显,他做了标记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翻就能翻到。


8.


        那是高二的暑假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天,大家约出去玩,在KTV唱歌,然后喝了点鸡尾酒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其实花少北没喝太多,只是借着一点醉意把头一直靠在老番茄的肩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天,他记得老番茄没喝酒。


        结束后,他和老番茄同路,就一块儿回家。路过一个小公园,两人就顺势坐下来休息休息。


        果然喝醉了。花少北轻轻眨了眨眼睛,依旧把头靠在老番茄肩上,不然怎么会觉得夏风都是微醺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北子哥。”措不及然,老番茄开了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花少北的声音有点黏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吗,龙应该藏在云里。”许是有些晚了,他的声音有些沙哑,但又是他所独有的温柔,让花少北有些受不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什么意思?花少北看的课外书不算多,不太明白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沈从文的《月下小景》”。一阵沉默,老番茄轻轻笑了,“没事。你当我醉了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骗人。你明明没喝酒。花少北闭上了眼睛,心想。


9.


         事后,花少北真的去把《月下小景》搜来看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其实看不太进去,可是他就是完完整整看完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而那句,老番茄所提到的那句,他标了一次又一次的重点,以至于后来翻那篇文章总会第一时间翻到那里。


10.


        花少北很聪明,他能想到去翻看喜欢的人所提到的书,会用喜欢的人所提到的那句话来表白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他又很笨,他没有想过老番茄会用那句话向他表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在做情书的时候,他撑着头,有些不受控制得想着,如果我用你曾说过的话来向你表白,你能否知道呢?


11.


        收到情书后,老番茄什么也不说,花少北也不敢说什么,两人仍像以前那般相处。


        只不过在闲暇时刻,花少北总忍不住偷偷瞟一眼老番茄。


        是藏的太隐蔽了吗?花少北有些不开心,不自觉的撅起了嘴,那下次直接点好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那下次又是什么时候呢?花少北轻轻趴在了桌子上。


12.


         很快就要高考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最后一天。花少北划掉了日历上的天数,收拾好东西准备回家,手突然就被老番茄抓住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整个人抖了一下,却对上了老番茄温柔的目光。


        崽种。花少北平复了一下心情,还是忍不住在心里咬牙切齿的骂眼前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北子哥。”老番茄开口了,“高考完,你愿意去学校的天台和我见一面吗?”


13.


        你愿意和我见一面吗?


        当然愿意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考完试,花少北就急冲冲的向天台跑。


        气喘吁吁的跑到了约定地点,只见老番茄靠着栏杆。少年背对着落日,洁白的T恤被风微微吹着,好看的手里还握着一张白纸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不,不能说是一张白纸,如果仔细看的话能看到白纸的开头写着“dear 老番茄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是他写的情书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本来因为跑步而红的脸现在更红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怎么回事?他突然有些紧张了。


14.


         老番茄看着还在喘气的花少北,轻轻笑了,向他伸出了手:“少北,过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花少北脑子还有些空白,但身体真的很诚实的走了过去。刚碰到老番茄的手,他就被拉入了怀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——他在抱我。花少北身子僵了一下,有些不知所措。


        老番茄将头埋进了花少北的脖颈里,很轻很轻的说:“龙应该藏在云里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听到这话,花少北眼睛马上红了:“是啊,龙应该藏在云里……你都知道的,为什么不说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老番茄起了身,轻轻摸了摸花少北的头:“我在你之前就已经对你表白了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花少北还想说什么,突然就想起了那一晚,眼泪也“刷”的掉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一刻,他莫名其妙觉得有些委屈。那一夜,原来老番茄就已向他表露了心意,而他不理解,却又用那句原话向他又高了一遍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见着心上人的眼泪,老番茄有些慌了,有些慌张的给花少北擦眼泪:“北子哥,北子哥,别哭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笨蛋!崽种!”花少北哭的有些语无伦次,“你知道的,我想不到那么多,我没有那么聪明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老番茄轻轻笑了,吻了吻怀中人的额头:“我的错,我的错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,番茄,下一句应该是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龙应该藏在云里,你应该藏在心里。


15.


         很久之后,老番茄还是很疑惑为什么当初的那封情书,开头的字与后面的不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花少北忸怩了半天,才很小声的说,因为你的名字我练了很久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知道我写字难看,但是你的名字我真的练了很久。


        写你名字的时候就是我的字最好看的时候。




*:是沈从文先生《月下小景》里的话






打了一个多月,终于结束了hhhhh菜鸡写文(捂脸)

这两天收到了《万物生长》,给孩子激动疯了,茄花我真的好爱好爱

浅海山楂灯yyds!

最后,感谢你的喜欢💕





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10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